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添加者:刘飞 时间:2020-03-30 编辑:刘飞 预审:吴春雷  终审:吴春雷  点击数:

本网讯(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3月27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意义重大。胡朝荣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严”和“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工作保障,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胡朝荣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为先、干字当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安徽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周新发作了《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纠治“四风”、廉洁教育、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报告指出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严抓实政治监督;发挥专责监督职能,从严抓实日常监督;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抓实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忠诚履职尽责,从严抓实自身建设。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从严,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空白”、压力传递不留“空档”。要在夯实作风上持续从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在强化监督上持续从严,抓好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要在执纪问责上持续从严,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坚持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