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纪检要闻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合肥召开 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3-01-29 编辑:李成新     点击数:

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会议

1月18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要深刻理解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刻理解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栅洁强调,十一届省委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改进作风有力有效,监督执纪有力有效,反腐惩恶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得益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坚定。

郑栅洁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讲政治是具体的、实践的,政治监督要以具体化求深入、以精准化求实效、以常态化求长效,落实到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招大引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上,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党章是党的纪律、规矩的总源头,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纪律自觉,维护纪律刚性,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醒悟、知止。四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的重中之重,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郑栅洁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纪法素养,加强斗争历练,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坚持严管严治、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海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直各单位、在肥各大学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视组、省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