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2-09-09 编辑:李成新     点击数: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政治生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廉洁过节、廉洁从教、切实防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管理监督,认真组织学习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管好身边人,做到不越红线不踩雷。

二、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密切关注本单位本部门易发多发问题,坚决防范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聚焦公款买送月饼、各种卡券等节礼行为,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紧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严格师德师风要求,严防“节日病”。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家风持续向好。

三、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压紧部门、单位、个人责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属地要求,切实将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安全稳定大局。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自查,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校院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监督电话:5910018

监督邮箱:jwjcc@ahn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