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添加者:张顺 时间:2022-12-29 编辑:张顺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组织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二、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院级党组织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家教补课、公车私用等问题,特别是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等问题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防治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家风持续向好。

三、落实疫情防控新阶段任务。当前,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各院级党组织要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做好师生的健康教育提醒,做细做实感染师生的关爱和帮扶,推动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学校大局和谐稳定。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自查,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校院两级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执纪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

 

监督电话:5910018

监督邮箱:jwjcc@ahn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212月29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