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基层快讯

文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年度工作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2-12-23 编辑:李成新 预审:张顺  终审:张顺  点击数:

12月14日,文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纪委工作制度,总结2022年纪检工作。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飞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学校纪委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的主要任务清单等内容。会上,刘飞汇报了2022年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学校巡察学院党委反馈问题中有关纪委履职情况的整改工作,并讨论了《文学院纪委工作例会制度》。

会议指出,学院纪委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在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着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纪委委员履职能力。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监督信箱,聚焦人才引进、评优评先、研究生推免、“三重一大”事项等,推动日常监督落实落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学院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协助院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围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重点,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加强党员干部教师党纪党规教育,注重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要在督促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责任的同时,抓好纪委自身整改任务。要加强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纪检业务培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要对标上级考核要求,切实提升学院纪委工作质量,为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