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调研督查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1-09-30 编辑:李成新     点击数: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为进一步压实中央省委巡视和学校巡察整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9月15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带队深入已巡察的8个单位和部门开展专项调研督查,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督查。

调研督察组先后前往美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和部门,听取班子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级干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开展随机走访,并对日常监督检查和调研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周新发在调研督查过程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巡察认识要再提高,巡察是对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建立巡察制度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强化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对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要再压实,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从自身改起,以上率下,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把责任明确到每个岗每个人,凝聚推动整改的强大合力,把外力转化为单位发展的动力。整改成效要再提升,要坚决杜绝“过关心态”,对于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要抓好工作结合,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中心工作等,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要再强化,要明确定位和立场,务实工作作风,在规范管理和提升服务上下功夫,有效处理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纪律规矩意识要再巩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为鉴戒,深化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全面排查风险点,牢固树立按规章制度办事的意识,对违纪违规问题要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