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暨2023年度院级纪委书记述职交流会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3-12-27 编辑:李成新 预审:张顺  终审:张顺  点击数:

12月26日,学校在花津校区第一会议厅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暨2023年度院级纪委书记述职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监察专员、纪委书记周新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院级纪委书记、副书记,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以观看新闻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同志来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省纪委有关纪律要求等。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吴春雷汇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并征求意见建议。

会前,各院级纪委深入总结分析了2023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机关、文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皖江学院等6个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院级纪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聚焦工作职责,突出纪律规矩教育和监督检查情况,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周新发对院级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校院两级纪委坚持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认识有转变、能力有提升、工作有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但部分院级纪委也存在身份意识不强、制度建设不够到位、监督执行不够到位、结合融合不够到位等问题,制约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新发要求,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监督本领、提升监督质效上持续用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保障学校“三大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