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纪检要闻

韩俊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4-02-22 编辑:李成新     点击数:

1月21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增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紧紧围绕“六个如何始终”,更加自觉把自我监督与人民监督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韩俊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转作风纠“四风”,坚定不移严肃惩治腐败,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韩俊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纪委监委发挥专责机关作用,有力有效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加强巡视巡察。二要重拳出击深化反腐败斗争。盯住“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招投标、城市绿化工程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教育、医药、社会保障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广度深度。三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企业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坚持风腐同查同治,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四要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提供监督管理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从源头上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五要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韩俊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坚决防治“灯下黑”,保持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旗帜鲜明同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刘海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韩俊书记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直各单位、在肥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行政中心、省委党校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