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3-12-28 编辑:李成新     点击数: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清廉过节、节俭过节,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等,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将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教风学风向上向善。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以“节点”为“考点”,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八个严禁”,坚决杜绝“两类问题”:严禁通过快递、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利用假期违规有偿补课;严禁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酒驾、醉驾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坚决杜绝年底文山会海、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坚决杜绝过年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等问题。

三、靠前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节前和节假日期间,校院两级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聚焦“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学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对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快查快处,对违规违纪组织者、参与者一并从严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反“四风”、拒腐蚀,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监督电话:5910018

监督邮箱:jwjcc@ahn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