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周新发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添加者:李成新 时间:2021-11-15 编辑:李成新 预审:张顺  终审:张顺  点击数:

本网讯(组织部)11月12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报告厅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报告。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委秘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主持。

周新发从《条例》修订的意义、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2次修订《条例》,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部署、是推动党内法规建设的新发展,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内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的纪律,新修订的《条例》提高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面对一些新挑战、新问题、新需要,《条例》坚持问题导向,贯通执纪执法,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对于《条例》修订新增加的内容,周新发结合现实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周新发强调,各院级党组织、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尤其是要用足、用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广大党员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联系自身工作职责、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整场辅导报告视野开阔、立意深远、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帮助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理论启发性和工作指导性。与会人员在参加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对报告内容的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在学思研用上出真招、见实效。

举报电话:0553-5910017    举报邮箱:jwjcc@ahn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